YLDC關注精神健康, 以多項工作坊及活動培育青少年抗逆能力!

由YLDC主辦的「On Channel青少年視覺藝術工作坊」和「Battle Men 勇往直行系列活動」為一眾青少年提供不同方式的抗逆活動。

於5月14開始,共十多位青少年參加「On Channel青少年視覺藝術工作坊」,以不同的藝術課堂和青少年一起創作,青少年透過繪畫、手作等藝術治療形式來分享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壓力,同時YLDC工作員亦帶領青少年認識自己及情緒,鼓勵青少年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

「On Channel青少年視覺藝術工作坊」邀請了本地插畫師半島師奶作導師,帶領參加者將自己的經歷融入故事。
參加者認真地繪畫自己的故事。
雖然使用同樣的四幅插畫,但大家設計的圖畫和對白都不一樣,充滿個人特色。

而在5月22日「Battle Men 勇往直行系列活動」正式開始,先以多肉植物及木箱鼓讓青少年體驗不一樣的減壓方式,同時學會主動關心自己的身心狀態,增強抗逆力。而是次系列活動日後再繼續以攀石、戶外定向活動等方式推動青少年多關注精神健康。

齊齊跟着音樂拍打,壓力通通拍走!
導師耐心地講解製作多肉植物飾品的步驟。
雖然是第一次接觸多肉植物手工藝,但大家的成品都十分優秀,得到導師的稱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