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DC「正氣達人-同行者」,於廣州繼續傳播正能量

由聖公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主辦、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贊助的「正氣達人-同行者」於11月14日至15日舉辦的廣州體驗行圓滿進行。本澳青少年透過是次活動與當地青少年進行深入的交流,讓青少年除了了解兩地文化的異同外,還能從中關注自身的精神健康。

是次廣州志願驛站為認識垃圾分類,青少年們在挑戰任務後一起大合照。

澳門青少年們於11月14日早上到達廣州,率先與廣州市第十七中學、廣州市信息技術職業學校的學生們進行交流,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了解到彼此的壓力源以及減壓方法。雖然同為學生的身份,廣州青少年們主要是在學業方面感到巨大的壓力,而澳門青少年們除了學業上的壓力,還有面臨管理人際關係、金錢等方面的壓力,明白到不同地區的文化和環境影響着青少年面臨着不一樣的挑戰。同時在廣州青少年們的帶領下,澳門青少年們透過遊戲體驗認識了垃圾分類的知識,並表示回澳後會更加注重垃圾分類,為美好的居住環境出一分力。而15日則到達當地心理機構了解廣州有關精神健康的服務,而澳門的青年代表亦介紹了作為精神健康大使的使命及目標,分享透過課程培訓中所學到的知識,如運用同理心主動關心身邊的朋輩,以音樂為社區發放正能量,得到當地機構負責人的高度讚賞,稱讚本澳青少年的主動性以及具有多元發展能力。最後在機構導師的帶領下,本澳青少年們體驗了團體沙盤,不但能更加了解自身的想法及目標,並認識了其他隊員的角色及優勢,大大增加了團體精神。感謝廣州市志願者協會、越秀區黨群服務中心青年之家、廣州市越秀區心秀職業志願者協會以及華爾健康心理研究中心的熱情招待。

YLDC青少年帶領廣州學生們透過遊戲體驗自己角色的壓力及情緒。
透過體驗團體沙盤治療,YLDC青少年們更了解在團隊中如何發揮自身角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