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建立長者生活關注指數」調查

隨著出生率的下降及人均壽命增長,「老齡化社會」這一個社會現象成為全球趨勢,澳門的情況亦不例外。有見及此,特區政府提出了《養老保障機制及2016年至2025年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規劃》,著重社會共融,共同承擔的氛圍。因應老齡化社會的轉變,本土的長者服務的方向也要配合其需要而發展,服務處亦緊貼社會需要,積極回應社會。

  服務處在澳門基金會的津助下,將於本年9月進行「建立長者生活關注指數」調查,而有關研究數據收集工作將於10月開展,其調查對象主要為60歲以上的本澳長者,收集數據將有助提升大眾對本地長者生活狀的認識,且能發現長者需要,持續進行研究收集數據能為澳門未來長者服務發展具參考價值的文獻。

圖片資料來源:Jacky Club Age-friendly city, 《全球老年友好城市建設指南》(Global Age-friendly Cities: A Guide)(2007)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