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與喜來登酒店同樂日倡欣賞父職角色

服務處一直致力倡導關注家庭和男士需要,於2016年設立全澳第一個男士輔導及支援服務,至今服務男士超過3,000人次。 本會早前與澳門喜來登大酒店及澳門瑞吉酒店的支持下合辦「父親節同樂日 – 親子PIZZA DIY」活動,透過製作披薩及一系列的遊戲活動及講解,讓家庭成員更好地察覺父職長久以來的貢獻,並透過各種方式表達答謝,共同建構健康家庭。

是次活動共有17個家庭51人參與活動。參與家庭首先在喜來登酒店職員帶領下一同製作披薩。有小朋友將餅皮製作成心型,並加入父親喜歡的食材,以表達對父親的感謝,場面溫馨。活動隨即播放參與者製作披薩的過程相片,讓參與家庭重溫製作時的畫面,共享喜樂。

之後則由聖公會同工帶領參與者進行遊戲,閱讀繪本及進行繪畫比賽。而各個環節主題都與父職有關,突出每位父親一直以來為家庭的貢獻,並值得被肯定及表揚。而是次活動以正向心理學及五感為參考,透過各個環節的推動,讓參與家庭學習以更多不同形式表達感謝,例如用言語、按摩、烹飪等多種形式。有父親回饋活動後小朋友有向他表達一直都覺得父親很好,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服務處深信優質家庭相處時間非常重要,如果家庭成員間能夠有效溝通,表達正面感受,將能更好推進健康家庭關係。未來將會繼續與友好伙伴合作,共同推動助益健康家庭關係的活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