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 「童行拾星」籌款行動

  服務處推「童行拾星」捐款行動,關懷兒童青少年成長

  服務處自1997年起,以「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精神,為澳門居民提供適切服務,一直重點關懷本澳青少年的成長與培育。自疫情以來,巿民情緒繃緊,服務處於2021年共服務近1,500位涉及情緒和精神健康、又或與家庭關係困擾有關之人士。服務需要甚為明顯。近年亦因應特殊學習需要(SEN)兒童的發展需要,加强專業訓練、言語治療、職業治療等服務,透過駐校輔導服務、社區服務單位的接觸以及Ücare共享巴—社區流動服務車等途徑,2021年共服務逾800個SEN孩子及其家庭,需求殷切。

   然而,政府資源未能完全涵蓋以上服務新需要,服務處於25周年之際,遂於2022年9月,正式推出「童行拾星」籌款行動,結合聖公會堂校社服力量,以及外界的支持,為以上群體,開展一系列非政府資助服務。

善款將用於未有政府資助的服務:

  • 尤其因經歷家庭創傷或成長困擾,而出現情緒健康困擾之兒童、青少年的心理輔導
  • 為有特別學習需要(SEN)學童及家庭,獲取專業評估、訓練、治療教材
  • 支持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其他日常服務。

設恆常籌款箱和海報,以及「將臨期」主題籌款月

  透過在聖公會教堂、學校、社服單位以及其他友好商戶恆常放置籌款箱和海報外,將配合傳道地區,每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的基督信仰將臨期,設特別籌款月,推動堂校社服群體內各會眾、家長、學生青少年、會員、服務對象及社區人士等,帶着期待和喜悅的心情作準備,迎接主耶穌基督的降生。亦鼓勵抱着信德、望德和愛德,關懷身邊人。效法基督精神,如好撒馬利亞人故事的教導:「愛鄰舍如同自己」。讓他們感受到主內的「愛」及守望精神。如欲查詢以上籌款行動,或有意加入放置捐款箱之計劃,歡迎致電服務處傳訊工作小組統籌李影霞同工(電話:28503123)或許智偉同工(電話:28556818)聯絡。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羅12:15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