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社會需要開展輔導服務 專業人員聆聽心聲共尋出路

新 聞 稿

回應社會需要開展輔導服務  專業人員聆聽心聲共尋出路

自2020初新冠肺炎疫情後,社交距離限制、社會經濟及民生大受影響,青少年及澳門市民的情緒及心理健康,持續受壓,令普羅市民產生不同程度的情緒問題。 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之青少年服務單位及學校輔導服務,接觸不少有情緒及心理健康需要的服務對象,2021年共接觸347個情緒相關個案,當中137個已確診患有精神疾患,估計會有持續增加趨勢。

為滿足有需要人士的身心情緒需要,並為經濟條件許可人士提供專業服務,本服務處欣然宣佈,於3月21日開展「聖公會輔導服務」(是項服務並無資助,需收費)。本服務由專業及經驗豐富之輔導員主理,耐心聆聽服務使用者的心聲,與他們一起處理困擾。「聖公會輔導服務」提供的服務內容包括:

  1. 面談輔導服務
  2. 因應求助者的情況,安排不同的資深同工接見,協助受助者面對及克服其困擾;
  3. 情緒互助小組
  4. 讓組員通過互相分享困惑,讓情緒得以釋放,學習情緒調節的技巧;
  5. 家長支援工作坊
  6. 家長們從中分享與子女相處的經驗及情況,獲得彼此支援的力量及了解孩子的需要及應對不同處遇的方法。
  7. 專業培訓
  8. 為家長及青少年工作者提供精神健康相關培訓,了解向有情緒危機的人士提供適當支援的方式。

如有任何疑問或垂詢,歡迎以以下方式聯繫及預約:

電話:(853)66538789 電郵:counselling@skhwc.org.mo

微信預約專線(WeChat ID): skhcounselling

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1997年註冊成立,以「個別關懷‧專業服務‧同行成長‧創意更新」為核心價值,為本澳居民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現時同工約200人,當中約110位為社工/輔導員、治療師及研究等專業人員,服務範疇包括青少年、家庭、賭博輔導及業界同工的專業培訓。服務處轄下十四個服務單位,包括學校輔導服務(服務本澳二十所校部)、青年領袖發展中心、調查研究中心、專業培訓中心、Chat with U-「大專生輔導熱線及網上支援計劃」、以外展手法的北區青年服務隊、「星願居」少女院舍服務、樂天倫賭博輔導暨健康家庭服務中心、氹仔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氹仔外展服務的氹仔青年服務隊、「青年本色」特色商店、24小時賭博輔導熱線及網上輔導服務、「重新連線」隱蔽及網絡成癮青年服務計劃、僱員支援服務計劃及Ü CARE共享巴社區流動服務車等。以不同工作手法,讓青少年及其家庭得到全面服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