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Ü CARE 共享巴社區流動服務車」 -子童樂嘉年華

地點:澳門科學館 

日期:2021/3/20 

目的:現時科技發展迅速,年輕父母皆使用智能科技且每位家庭成員皆有電子產品,照顧子女過度依賴電子奶嘴,導致家人相處出現隔閡,家庭優質相處時間減少,家長對子女成長的需要更顯不足。期望透過各個攤位活動,讓參加者增進彼此的關係,製造親子相處優質時光。以不同主題攤位活動,讓家長關注子女的成長發展及需要,從而在生活中調整親子教養方式,及早關注子女的成長階段並作介入及支援。為子女創造健康、關愛的成長環境。 

內容: 

以關顧兒童語言發展為主題,設有多個攤位活動、舞台活動、留影區、主題工作坊及語言籂檢諮詢。 

攤位活動過程中向家長語言發展的資訊,並鼓勵家長能將這些資訊延伸運用在各方面,從而鞏固和有效地培養孩子的能力。 

「鞠智講故事-童書DIY 」和「百變說話骰」主題工作坊由繪本導師及語言治療師帶領親子制作居家訓練工具,以輔助兒童閱讀以及完整語句表述。讓家長能在家有效地協助孩子解決易分心、溝通等問題。之後將工作坊的主題再延伸至攤位遊戲,讓家長可以更了解如何操作,從體驗中學習,更有效掌握協助孩子成長的方法。 

語言籂檢諮詢透過家長提供的資料以及簡易檢測,語言治療師會向家長提供童語言能力的建議,為有需要的家長提供轉介。 

親子動手製作說話骰工具,及語言治療師現場教導如何運用
親子投入聆聽導師講繪本
親子透過攤位認識如何幫助兒童發展各能力
親子童樂嘉年華大抽獎,家長和小朋友齊參與抽取精美的禮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