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 Ü CARE 共享巴『童』心擁抱大健康」
社區嘉年華

關注大健康發展,結合中醫元素,倡共建健康生活

由美高梅贊助、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主辦,澳門中醫藥學會以及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為支持單位的「聖公會 Ü CARE 共享巴『童』心擁抱大健康」社區嘉年華,於4月13日下午14時在澳門筷子基綠楊花園休憩區舉行。為響應及支持特區政府推動的1+4經濟多元發展政策,其中大健康主題是活動的核心之一,旨在推動居民更加關注健康議題。

美高梅與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於2020年攜手引入大灣區首架推廣學童語言發展的Ü CARE 共享社區流動服務車,全年遊走澳門各區,向大眾宣揚不同主題,包括兒童語言發展、青少年展藝、和諧家庭、良好親子關係等多元化的訊息及提供相對的支援服務。而是次活動Ü CARE 共享社區流動服務車以大健康為題再次出動,成為本年首個大型社區嘉年華,以聖公會社會服務專業、結合中醫治未病的理念及美高梅「樂善好獅」的精神,在三方合作的推廣模式下,倡導社會大眾均需關注大健康議題,推廣身、心、家庭健康的教育訊息,推動關注個人及家庭層面的壓力覺察,使民眾在健康、社交、教育、精神層面達到良好狀態,更好的促進成長與健康發展,是次活動整體服務超過二千五百人次。

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葉鑑波服務總監表示,在大健康的主題下,生理和心理健康同樣重要。而情緒健康及建立良好家庭關係是該服務處的重點服務方向之一。本次嘉年華感謝美高梅及各方支持,以創新合作方式,透過社會服務專業結合大健康中醫專業,向居民帶來更有特色新穎的元素,倡導認識大健康。葉總監指出,2023年,轄下各單位社工或輔導員共接觸和處理接近二千個與身心健康及不良溝通關係的輔導個案,求助對象主要涵蓋於青年及家長等。葉鑑波呼籲如市民多留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變化和訊號,遇到身心健康方面的困擾,鼓勵主動尋找專業人士求助,適時介入,共同建構健康的生活模式。

美高梅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余婉瑩女士表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標,美高梅一直致力響應澳門特區政府推動大健康方針,每年積極與政府部門及不同社服機構舉辦多元化的健康推廣活動,以不同形式由內至外向團隊成員及大眾推廣大健康。我們期望透過是次與醫、社的聯動合作,提升大眾對身體及心理健康的關注,培養運動的興趣及習慣,鼓勵大眾一同追求正向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是次活動邀請了親子家庭與一眾嘉賓即場同作健康操帶起活動序幕,推廣運動與健康的重要性。並邀請青少年樂隊以歌聲帶出正向積極的健康人生氣氛。現場還設有八個與大健康有關的體驗攤位,主力以中醫輔助為主:包括有中醫現場提供兒童健康諮詢、中醫藥手作體驗、Ü CARE BUS中醫健康訊息分享站,童玩藝術放鬆區、大健康訊息展示區、聊癒一刻傾談區、童樂玩泡泡區、情理兼備好關係-親子站。 出席是次活動之主禮嘉賓有由中聯辦孫志君處長,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衛生局陳穎茜護士總監、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張貴新代主任、美高梅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余婉瑩女士、美高梅人力資源副總裁趙翠華女士、澳門中醫藥學會石崇榮會長、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陳志君校長,以及一眾社會服務機構、學校、企業代表、青年及社區人士等,場面熱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