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輔導服務」-“We are Ready for P1” 系列活動

地點:聖公會中學

日期:14/06/2021-08/07/2021

目的: 1. 讓學生能夠熟識小一的學習環境和變化。 2. 讓家長能夠認識小一學童的成長需求和學業上的變化。

內容:在6月下旬進行入班活動和小一學習環境的導賞。在入班活動中,輔導員主要為學生整理升小一的心情和想法,為學生舒援憂慮和緊張的情緒,同時讓他們有心理準備,讓他們初步認識小一與K3的不同。在小一學習環境的導賞活動中,輔導員帶領各班K3學生前往小一的課室,讓K3學生認識小一的老師。參觀課室的同時,小一的老師會簡單介紹小一的新轉變和要求,也會邀請小一學生與K3學生交流,分享讀小一的感受。另外,輔導員也會在家長會上講解小一在學業上的轉變和該年齡層的成長需求,也加插了教養技巧,支援家長應對升小一的轉變,其後亦會透過電郵各所有家長發放相關內容的電子小冊子。

學生興奮地舉手等待分享對升一的感受
學生認真地寫上及畫上感謝老師教育之恩的說話及圖案
小一的班主任為學生講解小一的學習生活
學生輔導員在家長講座上為家長說明學生升上小一的成長變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