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輔導服務」-“Upcycling Farm & vermicompost” 親子工作坊

地點:聖公會中學

日期:04/10/2020

目的: 1. 讓學生在在家長陪同下,讓幼兒體驗種植的快樂,幼兒通過動手能力提高自信心及責任感。 2. 讓家長了解到在家也可以與孩子一起種植,通過健康的方式增加親子感情。

內容:是次親子工作坊旨在通過為家長介紹種植蔬菜是一種很好的親子活動且富含教育意義。因為孩子的學習是透過操作而學會的,從做中學能啟發孩子的探索興趣和動機,種植活動讓孩子多了一層責任感想去照顧植物,對孩子而言就是生命教育的一種學習和領悟,而且在過程中會自然的引發及鼓勵幼兒對自我的信心,而對生命充滿希望。在疫情影響下,很多家長都需要花大量時間照顧及陪伴孩子,工作上也可能有經濟擔憂或壓力,因此輔導員期望透過是次活動接觸家長並鼓勵家長可閒時在家進行這種健康綠色種植活動,不僅能夠提高親子感情,還能讓自己有一個放鬆的時間。

眾人全神貫注的看導師介紹如何製作肥料
學生把家中的廚餘倒進泥土中,並製作肥料
學生聚精匯神地聆聽導師講解各種水果和植物
家長與子女一起努力地把水果的種子拿出作種植之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