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輔導服務」-K.I.N.D. Month –和諧校園主題活動

地點:聖公會中學 (小學)

日期:28/05/2021

目的:輔導員觀察到校園內學生之間語言欺凌的情況較普遍,例如取笑及孤立同學。另外,學生也會仿效網絡短片作弄他人。故輔導員以此次活動針對高小學生,期望提升他們對身邊的人的同理心及關注,並能友善對待自己及他人。

內容:是次K.I.N.D.Month-和諧校園主題活動主要分為三大部分 :

1)預防欺凌入班講座:輔導員誠邀The Be Cool Project進行入班講座,內容包括重新認識欺凌及其對他人的影響,講座也包括分組情景討論。

2)遊戲攤位:輔導員根據學生需要,設立遊戲攤位,內容主要想引起學生思考關於對欺凌的認識,對別人及自己友善的原因,以及自身行為對他人構成的影響。

3)輔導員準備了4條與主題相關的問題於白板上,學生可自由思考並寫上答案。題目的答案沒有分對錯,輔導員希望透過此活動學生能分享自己及閱讀他人的想法。

與The BE COOL Project合作的預防欺凌入班講座
輔導員精心準備的遊戲攤位
學生積極參與回答有關KINDNESS的問題
輔導員為活動設計的主題LOGO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