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樂叢林拯救隊」─親子桌遊發佈暨健康生活推廣日

以互動方式認識健康生活模式,持續加強預防濫用藥物的意識

為配合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健康生活教育20周年,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 / 社工局 及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合辨的「哈樂叢林拯救隊」─親子桌遊發佈暨健康生活推廣日於10月11日下午在林茂海邊街(信愉花園對出之空地) 順利舉辦,合共約750人次參與。

是次活動目的是為本年度新製作的「哈樂叢林拯救隊」健康生活親子桌遊進行發佈及親子體驗工作坊,讓家長能以桌遊作為工具,與子女共同建立健康生活態度,同場也設有多個攤位遊戲,讓市民以互動方式認識健康生活模式,持續加強預防濫用藥物的意識。當中「哈樂叢林拯救隊」健康生活親子桌遊由社工局防治賭毒成癮廳廳長鄭耀達及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協調主任葉鑑波主持發佈儀式。

社工局防治賭毒成癮廳廳長鄭耀達及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協調主任葉鑑波主持發佈儀式

「哈樂叢林拯救隊─健康生活親子桌遊」是一套與健康生活主題相關的親子桌上遊戲。在遊戲中,透過獲得具有正面形象的禁毒大使“哈樂”去對抗擁有不良習慣的“誘惑魔王”,讓家長與孩子共同認識健康的生活模式,協助子女建立拒絕不良誘惑的能力;同時透過任務卡有趣的遊戲互動,提昇親子間的溝通與關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