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鑽研 創明天」計劃正式走向社區!

在5月份,第10+1屆「共鑽研 創明天」的參加者們透過參與精神健康選修課,完成了四項研究範疇的課程。課程當日除了和他們分享精神健康的概念和連結他們的題目外,也邀請了一位曾確診情緒病的嘉賓分享自己的經歷,一眾參加者表示對精神健康的資訊有了更多的認識,同時明白關注自身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此外,參加組別已進入設計問卷及收集數據階段,同時在5月15、22和29日,邀請了何鍾建博士為參加者進行SPSS統計課程,參加者可以嘗試利用自己收集的數據進行分析,對量性研究有更深刻的理解。

SPSS的內容對於一眾高中參加者來說較為複雜,但參加者仍然十分認真地記錄筆記。
有Workers和Mentors做大家的最強後盾,SPSS難不倒大家!
在精神健康堂中,組別分享他們的研究方向以及對精神健康的了解,感受到大家都十分關注青少年的情緒與壓力!
透過遊戲體驗,參加者感受到情緒病患者出現幻聽時的感覺,紛紛表示更明白到患者不能集中精神的原因。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