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GO!升小一適應教材套》發佈會暨親子嘉許禮

  自2018年起,聖公會氹仔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已推行升小一適應服務,因應澳門疫情,中心社工發現本澳家庭面對孩子升小適應有一定程度影響,縮短了孩子的校園生活及學習適應能力,升上小一是孩子必經的適應階段,代表著孩子需要自立、自我管理日常學習生活,為自己和學業生活負責任。中心為推廣「親子準備好,P.1適應無難度!」的理念,由中心社工總結前線服務經驗原創『P.1 GO!升小一適應教材套』系列包括:《家長指引》及《書包咭》免費派發給家長,分享教養心法助孩子更好適應。

  此外,適逢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25周年,推出在家訓練教材,有關售賣教材之款項,作為非政府津助服務發展用途,包括《21天!智醒裝備任務冊》、《21天培養好習慣遊戲地圖》、《奬勵計劃小冊子》,以升小生活四大能力,包括「自理」、「學習技巧」、「理財」、「社交拓展」,並由社工精心設計二十一天任務持續養成好習慣,讓孩子嘗試照顧自己、提早預祝及想像小學生活。以上任務於前線服務中曾推行,有效協助孩子提升各項必須能力。如欲了解更多可致電中心服務熱線68498383聯絡。

    當天接近20個家庭出席《P.1 GO!升小一適應教材套》發佈會暨親子嘉許禮,發佈會流程主要分為三部分,首先服務團隊講解、介紹和發佈升小一適應教材套。第二部分是升小啟動儀式邀請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李國豪服務總監,小一家庭代表以及計劃負責社工進行啟動儀式,把四大能力套上筆頭、帶齊文具,把筆放進書包寓意小朋友裝備好四大能力便能輕鬆適應小一生活。中心在6到8月份機動因應疫情快速調整為線上、線下的活動,線上為招募三十個小一家庭,開設家長群由服務社工發佈訓練任務,讓親子在家進行練習,好榮幸能夠邀請到當中的家庭代表,我們亦為完成二十一天任務的家庭準備了嘉許禮。家長表示慶幸參加這個活動在家提早為孩子安排適應的任務,在社工回饋及其他家長分享中學習了教養技巧,亦啟發了家長更有方法及目標去協助孩子渡過小一新挑戰。

Next